“四个发力”推动花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1-01 09:46

“四个发力”推动花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花垣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鲁民明

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南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寄予殷切期望。我们必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筑牢思想根基、提升治理效能、打造过硬队伍、用好第一资源上精准发力,推动花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筑牢思想根基上精准发力。作为“精准扶贫”首倡地,加快推进十八洞党性教育基地建设提质升级,整合边城茶峒刘邓大军挺近大西南指挥部旧址等红色资源,创新培训模式,努力建成“一核统领、多点辐射”的党性教育体系,把十八洞党性教育基地办成新时代党员干部红色教育示范基地。发挥县委党校主阵地作用,多渠道、分层级开展培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重点做好乡科级干部、后备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轮训工作。

在提升治理效能上精准发力。持续深化党支部“五化”建设,深入推行“党建引领、互助五兴”和“五进小区”基层治理模式。积极推进村支书、村主任“一肩挑”和村“两委”成员交叉任职。抓牢抓实驻村帮扶工作,做好继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全面推进机关和农村支部党建“1+1”结对共建,大力实施农民大学生培训计划,健全村级后备力量跟踪培养机制,引导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无缝衔接。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湘西e路通”“一门式”服务,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积极探索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子,推广十八洞片区村级集体发展经验,完善村级集体经济管理“五种模式”,引领农村产业发展,提高村级组织自我保障和服务群众能力。

在打造过硬队伍上精准发力。持续深入开展政治建设考察,将政治建设考察与干部考察深度融合,把平时考察与急难险重任务一线战时考察相结合,与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专题调研相结合,制定干部培养选拔计划,用好用活政治建设考察结果。大力选拔勇挑重担、本领过硬、实绩突出的干部,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正确导向。优化干部队伍建设,深入实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三年行动”,大胆培养和提拔一大批85后、90后优秀年轻干部。健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系列政策措施,按照“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宽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出现的探索性失误和无意性过失,旗帜鲜明为负责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

在用好第一资源上精准发力。把加强政治引领、政治吸纳作为落实党管人才原则的首要职责,进一步团结和引导各类人才,不断完善育才聚才机制。深入贯彻落实“芙蓉人才工程”、“武陵人才计划”,健全符合花垣县脱贫发展和乡村振兴实际的人才政策体系。抓住湖南农大与花垣开展校地合作机遇,以县农业园区、工业集中区为平台,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工程中心等建设,紧扣发展需求,引进产业发展紧缺人才,提高产才融合度,壮大茶叶、湘西黄牛、中药材、蚕桑等产业链,提升产业综合效益和竞争能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