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力齐发”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1-01 09:50

“四力齐发”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家界永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王磊

习近平总书记就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组织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组织部门必须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到理论武装、组织建设、干部队伍、人才发展“四力齐发”,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抓好党的科学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总书记历次关于湖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通过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宣讲团、培训班、开设专栏等多种形式,推动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引导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推动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教育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筑牢组织体系建设根基。基层党组织处在党的组织体系“神经末梢”,自2015年以来,永定区相继开展基层组织建设保障年、基层组织规范建设年、党组织制度落实年、“四力”工程建设年、争创“五化”支部主题年、组织生活质量提升年的主题活动,通过“三亮三服务”打造了“三联四建”等特色突出的城市党建品牌,通过“四培四带”为农村党建注入了鲜活力量,通过服务全域旅游“创三优”建立了多条精品旅游线路,通过“融合党建”向258个村派驻第一书记推动了区直单位与农村党组织互联互动、双促双赢……下一步将继续落实省委“1+5”文件精神,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机制,重点突出书记主任“一肩挑”后的村级运行管理机制,村级运转经费保障和村干部基本报酬增长机制。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坚决把好政治关、廉洁关和能力关,对照好干部“五条标准”,坚持张家界市委“三个用起来”用人导向,注重把脱贫攻坚、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考察干部的“赛场”,注重在急难险重岗位和重大关键时刻识别“真金”,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推出来、用起来。尤其是针对明年各级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强化后备干部墩苗培养历练,着力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选优配强党政班子。

推进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精准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引才聚智,探索实施乡村产业人才“倍增”工程,聚集产业人才、助力乡村振兴,通过组建专家督导团、选聘科技特派员和吸引返乡人才投资兴业的方式,形成“人才引进人才,人才服务人才,人才培养人才”良好局面。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