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三心” 做好“三种人”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1-08 11:21

1月6日上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许达哲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他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干事创业的带头人。本人认为,牢记党的嘱托,守住“三心”做好“三种人”真心实意造福百姓。

必须守住绝对忠诚之心,永远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根本要求,是一个永恒课题。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政治上严起来、实起来、强起来,涵养政治定力,练就政治慧眼,恪守政治规矩,提高政治能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坚决反对和抵制形形色色的否定、削弱、淡化党的领导的言行,切实以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实际行动,彰显绝对忠诚的品格,体现政治坚定的操守。

守住勤政为民之心,永远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这个宗旨要落实在行动中,应该体现为全程全时为人民服务。我们要秉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主旨,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搭好与群众的连心桥,把群众当亲人,真心融入,从群众最“盼”事做起,从群众最“难”的事干起,从群众最“怨”事改起,把群众当作工作成果的检验员,把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标准的试金石,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绝不能把权力当作中饱私囊、谋取私利的工具,把我们干成的事情变成惠及人民群众的事情,决不搞自拉自唱的政绩工程,决不搞哗众取宠的形象工程,争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庄严承诺。

必须守住务实进取之心,永远当好干事创业的“带头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我们要同时间赛跑、同历史并进,要始终保持“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奉献精神,率先讲奉献、甘奉献、真奉献,广大党员干部视责如山、守责如城、履责如冰;要强化“一日无为、三日难安”的敬业精神,把“事不避难、勇挑重担”作为信条,用敬业、专业赢得群众的拥护与尊重;要增强“不求做大官、但求做大事”的尽责意识,多谋大盘子、少打小算盘,多些大智慧、少耍小聪明,用强烈的尽责意识攀登事业新高峰,做如期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践行者、垂范者。(陈觉)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