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激励关爱 心里更暖

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  时间: 2021-01-13 11:14

导语:

为呈现一年来作风建设取得的成果,鼓励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为实干撑腰,人民日报推出《为基层减负 为实干撑腰》特别策划,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继续轻装上阵,“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推动为基层减负工作走深走实,取得更大成效。湖南道县的作法获得推荐。

图片

前几年,在湖南省永州市道县清塘镇陈熊村,会议室里有15块流动标牌。村党支部书记陈晖说:“哪个部门来检查,就把哪个部门的牌子摆出来。”

为解决村级组织挂牌多、负担重的问题,2020年,道县在全县369个村(社区)开展“去牌挂牌”行动。“全县所有村(社区)挂牌严格执行‘3+1’政策,即村党组织、村民委员会和村务监督委员会3块牌子,加1块村集体经济组织的牌子。”道县县委基层党建办主任黄振华说。

如今,陈熊村的村干部不用再为挂牌迎检而烦忧,可以腾出更多精力为村民服务。

为鼓励基层干部干事创业,道县坚持关爱关心一线干部,为他们提高工作效率、解决具体问题提供支持,从评优奖励、谈心谈话等方面出台多项政策。同时出台容错免责相关细则,激励党员干部敢于担当、敢于作为,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陈晖说:“激励关爱到一线,我们干事不再有后顾之忧,心无旁骛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