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把纪律挺在换届工作前面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2-04 11:46

近日,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联合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要求各地在换届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必须高度重视,坚持把“十个严禁”等换届纪律挺在前面,以“三个在先”加强对换届选举的政策宣传和从严打击,切实做好保驾护航工作,确保换出好风气、选出好队伍、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

严明政治纪律,压实主体责任。换届选举是领导干部更新换代,革命事业薪火相传的主要方式,是推动社会主义建设的关键所在。思路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关键。选好用活领导干部,事关整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发展大局。各级党委政府必须要树立高度的政治自觉,端正政治态度,严明政治纪律,站在更高的政治层面对换届工作进行科学谋划、统筹布局,把主体明确化,一级一级下压,一层一层上报,切实做到“内有政治,外有责任”;把责任落细微处,不放过一个责任主体,不错过一次宣传机会,把担子压实,把工作做细,以“舍我其谁”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工作落实到位。

加强警示教育,推动依法参选。形成良好的政治风气,构建纯洁健康的政治生态,就必须要把抓政治引导放在第一位,把警示教育贯穿于换届选举全过程。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采取有效方式,给各级领导干部上上课、松松骨、洗洗澡、治治病。通过举办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培训班,把党纪法规摆在前,扎进头脑中,从源头上对错误思想倾向进行纠正。同时,要生动形象地把各类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恶劣事件进行宣传展示,深刻汲取“衡阳破坏选举案”“辽宁拉票贿选案”等事件的惨痛教训,保持高压态势,引导各级领导干部依法依规参选,不敢、不想、不愿干一些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以优良作风、优异业绩和坚强有力的责任担当去赢得组织的信任、党员干部的认可和群众的满意。

坚持抓早抓小,做到露头就打。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要坚决扫除换届选举中的不正之风,从严从重处置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的恶性事件,做到抓早抓小,露头就打。认真科学研判,做好前期摸底,坚决对在正式换届选举前存在的拉帮结派、买官卖官、拉票贿选、弄虚作假等影响换届工作正常展开的非法手段进行严厉打击,以“刮骨疗伤”的政治魄力坚决铲除干部队伍中的害群之马,不管大小,露头就打,敢做就抓,让党纪党规成为维护换届秩序的有力利器,对别有用心的人形成强大的威慑力,把一切影响正常换届的“不正之风扼杀在摇篮里”。

(中共凤凰县委组织部 王浩铭 蔡开斌)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