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乘风破浪之势做强新时代组织工作

文章来源: 桑植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6-08 16:20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这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组织工作的统领性、综合性基础主干法规,全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党的组织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基层组织部门来说,这无疑是当前乃至今后工作中一部至关重要的工作条例。

党的领导是组织建设的“动力源”。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严密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党的十九大旗帜鲜明地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 因此强化新时代组织工作,需要将党的领导贯穿于工作各方面与全过程,坚持组织路线服务保证政治路线的基本定位,准确把握组织工作的职责任务。近年来,桑植县各级党组织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在“三大攻坚战”、“三重工作”、疫情防控、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中发挥组织优势,坚定不移地落实上级组织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和水平。当下,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突出抓好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领会,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衡量党员干部能力素养的首要标尺。

制度建设是组织建设的“定位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我们必须更加注重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条例》的出台也正是顺应发展规律,充分总结党百年来的组织体系建设经验,为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提供了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组织工作制度,实现了科学性与时代性、系统性与指导性、原则性与灵活性的高度统一。今后,我们将继续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组织制度,从自身实际出发,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探索更多譬如芙蓉桥合群村的“村社合一、党群连心”模式的基层治理体系,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人才队伍是组织建设的“助推器”。“为政之要,惟在得人”。组织部门作为选人用人的核心部门,如何落实《条例》,人才建设是必不可少的关键环节。必须全面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强化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统筹推进职务职级并行制度,充分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全面推开基层柔性引才工作,继续选派科技人员到村开展科技帮扶,持续推进乡村产业人才“倍增”工程,吸引人才返乡,壮大人才队伍。优化人才环境,加大对县级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的投入,落实优秀人才各项待遇,充分调动各方面人才的积极性创造性。

群众满意是组织建设的“检测仪”。对组织部门来说,组织建设的效果如何,最终要体现在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体现在群众对工作上的满意中来。把群众的事情作为自己的事情,主动关心群众困难,帮人民群众解决难题。这是检验《条例》学习成效的试金石,也是磨刀石。作为组织部门,要围绕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加强自身建设,恪守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把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作为组织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团结凝聚起推进事业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

回望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是以生命信仰和不懈奋斗所铸就的不朽史诗。百年来,组织部门在党的光辉岁月中,紧紧围绕党的组织路线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发挥了重要作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桑植县委组织部将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到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好表率,以乘风破浪之势做强新时代组织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篇章。(中共桑植县委组织部 邓永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