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铿锵誓词铭刻初心使命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6-24 18:24

近日,全省各地广泛开展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在建党100年之际,党员代表铿锵的誓言充分彰显了党的强大生机与无限活力,展现了党的事业欣欣向荣、兴旺发达的蓬勃气象。正所谓“言必行、行必果”,80个字的入党誓词不仅仅是读一读、背一背,其铭刻了全体党员的初心使命和奋斗目标,无论在任何情形下,全体党员都要矢志不渝地用一生去践行这个对党对人民许下的铮铮誓言。

要通过宣誓,将“理想信念”烙入灵魂。中国共产党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其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从成立的那一刻起,就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持了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员,从入党宣誓那一刻起,就要立志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把对共产主义信仰、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作为终身不变的坚守,任何时候都不改初心、不忘初衷,筑牢精神支柱、扎牢信仰之根。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而矢志奋斗。

要通过宣誓,将“绝对忠诚”融入血脉。中国共产党能够发展成为一个走过百年光辉历程、在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执政70多年、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就在于有千千万万赤胆忠心的共产党员勇往奋进以赴之,瘅精瘁力以成之,断头流血以从之。党的历史和革命先烈们的感人事迹反复证明,对党绝对忠诚,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是党的生命力、战斗力的关键所在,是党不断成长壮大、创造世纪伟业的关键所在。新党员要将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作为重中之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对党绝对忠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如磐石、不可动摇,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要通过宣誓,把“人民至上”刻入骨髓。我们党来自人民,根基和血脉在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各个历史时期,人民始终是我们的铜墙铁壁,可以说没有人民就没有我们党。作为一名新的党员,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做奋斗的目标。时刻把人民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