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老党员崇高品格中汲取奋进力量

文章来源: 桑植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6-26 18:22

在党的百年奋斗中,广大老党员老干部始终与党风雨同舟、生死与共,顽强奋战、担当奉献,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功勋。对于组织部门来说,不仅要持续做好老党员老干部服务工作,更要大力传承和弘扬老党员老干部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崇高品格,坚守初心、服务人民的崇高情怀,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崇高作风,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崇高精神,心有大我、甘于奉献的崇高境界,在薪火相传中汲取奋进力量。

学习老党员们坚守信仰,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峰秋叶丹。”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无数优秀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换来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毛泽东同志为了革命的胜利,一家6位亲人献出了宝贵生命;贺龙元帅宗亲中间能说出姓名的烈士就有2050人;在桑植县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的历史进程中,涌现出了无数秉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先锋模范,如桑植县人大原主任向延根退休后回乡干了5年正处级村支书,为村庄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用生命和忠诚书写了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牢记为民宗旨的壮丽篇章。光荣背后的信仰力量,正是年轻党员们将用一生追寻的“血脉根基”。

学习老党员们矢志奉献,以“无我”的守望注解恒久的为民情怀。一百年来,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春天的故事”到“新时代华章”。这些伟大成就的取得,靠的就是始终与群众有盐同咸、无盐同淡,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靠的就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永远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在桑植县战“疫”、斗“贫”、抗洪的战场中,到处都显现着老党员老干部的身影,展现着退休不褪色、离职不离党的情怀。上河溪乡原人大主席、86岁的李世友在自己家中建立假日学校十三年,先后投入20多万元,为500多名留守儿童撑起“另一个家”。人潮溪镇老干部林运河,多年来组织众多老干部深入群众唠家常、解民忧,尽心尽力做人民的好公仆。光荣背后的优良传统,也是年轻党员们将用一生持守的“力量源泉”。

学习老党员们不怕牺牲,以无畏的斗争精神担当新时代伟大胜利。艰苦奋斗是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建设过程中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也是我们党的政治本色。百年来,老党员老干部们不畏艰难、前赴后继,在艰苦的环境下筑起了共产党人永不磨灭的精神丰碑。年过八旬的钟南山临危受命,明知疫情严峻,不顾个人安危,向着最危险的地方去,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鞠躬尽瘁;“90后”的袁隆平,毕生的追求就是让所有人远离饥饿,为解决中国乃至世界的温饱问题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光荣背后的坚毅担当,更是年轻党员们应用一生谱写的伟大“长征”。

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春华秋实。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召开老党员老干部座谈会,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既是对老党员老干部的关心和肯定,更是对新时代奋斗者的鞭策和激励。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桑植县委组织部不仅会继续用心用情为老党员老干部服好务,进一步落实离退休人员改革开放成果奖,更将从老党员老干部的崇高品格中汲取干事创业的力量,传承好老党员的优秀品格、崇高境界和优良作风,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不断推动党的伟大事业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中共桑植县委组织部 邓永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