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组织工作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21-08-11 16:49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刻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全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党的力量来自组织,组织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基础。组工干部要不断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力量,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组织工作。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保持永远跟党走的坚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职责使命,推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大部署落地落实、抓紧抓好。聚焦换届选举,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公道对待、公平评价、公正使用干部;严格红线底线,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聚焦主责主业,发扬“三牛”精神,夙夜在公、勤勉敬业,点亮“组织部的灯”。

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站稳人民立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组织工作根本价值。多到群众中走,多到问题矛盾多的地方看,切实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注重人民群众对党员、干部、基层党组织的评判,换届选举严把组织认可、群众满意、社会公认尺子,脱贫巩固提升、全面乡村振兴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勇于接受群众的拍砖挑刺。改进政绩考核机制,引导干部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

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磨砺坚不可摧的意志。组织工作任务繁重,“怕苦怕累勿入此门”。要坚定信仰信念,困难面前不卑不惧,挫折面前百折不挠,阻力面前傲霜斗雪,培养顽强斗争的钢铁意志。要发扬“安专迷”精神,钻研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成为组织工作政策通、业务通。要勇挑急难险重工作,练就处变不惊的定力、能征善战的本领。要培育刚正不阿的品质,要求上严人一层,标准上高人三分,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廉洁自律,勇于同不正之风斗争。

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厚培从政修身之基。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立身之本,永葆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工作岗位作为检验忠诚的平台,把精力用在强化党建引领、选优配强班子、精诚服务人才上。把对人民负责作为从政之基,选好用好党和人民的好干部。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做老实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干净人、生活上的正派人。

(作者:李梦涛 系湖南省吉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