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奋进伟力推动组织工作新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08-19 11:10

汲取奋进伟力推动组织工作新发展

中共醴陵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李易常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催人奋进、意义非凡。作为组织部门,我们将立足本职岗位,从中汲取力量,启迪智慧,寻找指导实践新的理论支撑点、新的昂扬斗志、新的精神状态,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推动醴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以伟大建党精神武装头脑。讲话首次提出和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同困难作斗争,是物质的角力,也是精神的对垒。”100年来,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形成了红船精神、延安精神、特区精神、抗疫精神等红色精神。因为这些精神,我们有信心和底气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为组织部门,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从严从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从伟大建党精神中坚定信念、增强信心、锤炼品格,不断汲取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

以党建工作凝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必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我们党之所以能够从最开始时的50多名党员,成长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关键在于我们党始终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重要法宝。作为组织部门,我们将坚持用党的建设来统领一切工作,通过倡导广大党员从身边小事做起,营造“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浓厚党建氛围,努力使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强大的战斗堡垒,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让党建工作显得更真实、更生动、更有力量。

以鲜明导向激励干部。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事业兴衰、唯在用人,用人之要、重在导向。”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对干部担当作为发挥着十分重要的激励作用。如今,我们面临着深化改革、转型升级、乡村振兴等多项攻坚任务。能否打赢这场攻坚战,关键靠干部。我们将坚持对选调生全方位、全过程跟踪管理,全面推行导师帮带制,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进一步创新培训模式,优化师资队伍,扩大培训渠道,不断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进一步完善干部激励、城乡干部双向流动等机制,形成重实干重实绩鲜明用人导向,确保基层干部既有“干头”,又有“奔头”。

以精准服务聚集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是习近平人才思想的精髓,也是我们人才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人才是推动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党和人民事业兴旺发达的宝贵财富。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谁能培养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谁就能在竞争中占据优势。我们将充分挖掘人才服务综合体“众空间”平台作用,打造成人才交流中心,常态化开展人才活动。将全面升级“人才绿卡”服务,做到用感情留人、用服务暖心,不断提升人才在醴陵的获得感和归属感。举办湘赣边人才集训营,推动湘赣边人才资源跨区域共享、双创人才跨行业交流,开辟湘赣边县域集中育才、助力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