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以“心中四有”锤炼坚强党性

文章来源: 湘潭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21-09-02 11:18

近日,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年轻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把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作为党性修养和锻炼的重要内容。”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年轻干部责无旁贷。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大背景下,年轻干部要锤炼更加坚强的党性,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做到“心中四有”,做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时代好业绩。

要时刻做到“心中有党”。“人之忠也,犹鱼之有渊”。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是锤炼党性的核心内容。从1921年到1949年,在28 年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过程中,为建立新中国牺牲的革命先烈有370多万人,几乎每天就有370多人献出宝贵生命。他们为了理想信念舍生忘死,用生命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换来了新中国物阜民丰的万家灯火。在和平年代的今年,年轻干部必须赓续传承革命先烈炙热的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不容商量、必须服从的严肃性坚守对党和人民的政治承诺、政治责任、政治使命。

要时刻做到“心中有民”。“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人民服务是锤炼党性的重要内容。决定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命运的是人民、是群众,高楼大厦盖得再多,脱离群众,也会出大问题。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我们党的服务对象是人民,工作主体是人民,任务落实靠人民,人民群众的事是天大的事,是最紧要的事。在新时代,年轻干部要续写更多“半条棉被”的故事,把深入基层、走进群众作为工作的一种理念、一种方法、一种常态,始终站在群众立场谋划工作,植根群众之中开展工作,围绕群众期盼改进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要时刻做到“心中有责”。“责重山岳,能者方可担之”。年轻干部党性坚不坚强,就看关键时刻敢不敢担当。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的今天,年轻干部决不能想着当“太平官”,要保持敢闯敢试的锐气当“战将”“闯将”,脚踏实地的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始终铭记自己肩上担当的责任,用干事创业的韧劲和耐力去赢得问题的真正落实。要始终发扬“功成不必在我”的奉献精神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敢接烫手的山芋,敢做热锅上的蚂蚁,敢在苦水里泡、敢在柴火上烤,以对党和人民事业认真负责的态度,去落实,落细每一件手中的事,过了一山再登一峰,跨过一沟再越一壑,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要时刻做到“心中有畏”。清正廉洁是坚强党性的底色,是年轻干部做人的底气、做事的硬气、做官的正气,也是今后担负重任的“资格”。年轻干部是党和事业的接班人,越是春风得意,就越要如履薄冰。年轻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权利、敬畏法纪,不断去除浮躁之心、贪婪之心、麻痹之心、攀比之心、侥幸之心,真正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欲,始终不放纵自己、不逾越规矩、不突破底线,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保持清醒头脑、培养健康情趣,坚决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走好走准人生的每一步。(湘潭市委组织部 李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