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斗争中淬炼成钢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09-14 11:46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青年干部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关键期,机遇与挑战并存,生逢伟大时代的青年干部应该摒弃安逸思想、太平日子,积极投身到时代洪流中去,在风雨中磨炼意质、砥砺品性,在斗争中增长才干、淬炼成钢,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斗争,就要勇于“站得稳立场”。立场是原则,是灵魂。斗争,关键在立场,关键在坚持原则。青年干部刚入职,面对百般诱惑、面对生死斗争,更要“吃了秤砣”般坚持原则不动摇,站好队伍不挪步。要站稳政治立场,通过学习反省,时刻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始终做党的坚定追随者和忠实践行者。要站稳人民立场,要学深悟透“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深刻内涵,做到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就一刻不停歇地干;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站稳了立场,守住了底线,就能在风雨如晦的斗争中不迷失方向,不走向伟大复兴事业的反面。

斗争,就要敢于“容不得沙子”。斗争,不能只知晓对错,不能只是有斗争精神,更为重要的是“眼里容不得半点沙子”,大胆讲出来、认真做出来,实实在在开展斗争实践。要坚决不当“好好先生”,青年干部一旦有了这种坏习气,很有可能成为“墙头草”“推拉门”,成了大搞一团和气的“混日子”,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更要丢掉幻想、勇于斗争,在原则问题上做到寸步不让、寸土不让。要努力争做“能量达人”,青年干部在生活、工作中,要始终保持一股生生不息的朝气、正气、锐气,吃得苦、霸得蛮,敢较真、不畏权,于困局中找关键、破新局,同一些坏的、错的、消极的、落后的现象作斗争,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展现青年干部的担当实干、奋发作为。

斗争,就要勤于“练就不坏身”。斗争,还得有斗胜斗赢的“功力”,需要练就一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金钢不坏之身。广大青年干部要主动“找事摊事理事”,主动找挑战找对抗,不等不靠主动要,不放过任何可以锻炼自身、磨练意志、提升能力的工作和机会;要主动学习开展实践斗争所需的专业知识,向老同志请教经过实践检验的工作经验,常态化对所负责的每项工作、每件事进行总结反思、宣传推介,逐步形成自创一套、富有特色的多种“技能包”;还要认真学习党纪国法、党章党规,知其可为、其不可为,知底线、明红线,时常用正反两面典型案例教育自我,实现能干事、干成事,关键还能不出事,真正成长为战天斗地、为国为民的国之栋梁。

(中共湖南省凤凰县委组织部 王浩铭 )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