粟裕丨我决心将自己的一生献给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

内容简介:

详细内容

t01e709fb9c4b85acf0.jpg

粟裕丨我决心将自己的一生献给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

“当我一旦明白必须推翻旧世界和建立共产主义新世界的道理,就觉得少年时代的‘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行侠思想是多么幼稚可笑,后来的彷徨、苦闷,思路又是多么狭窄。我决心将自己的一生献给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粟裕

【更多详细内容请点击音频,红星悦听为您讲述粟裕向党旗宣誓的故事】

粟裕(1907~1984)

湖南会同县人,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927年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在土地革命中,任历任连长、营长、营党代表、团长、团政委、师长、师政委、军参谋长和红七军团参谋长等职。主力红军长征后,坚持艰苦卓绝的浙南三年游击战争。抗日战争爆发后,任新四军第二支队副司令员,新四军江南、苏北指挥部副指挥,新四军第一师师长兼政委,苏中军区司令员兼政委,苏中区党委书记,苏浙军区司令员兼政委,苏浙区党委书记。解放战争时期任华中军区副司令员,华中野战军司令员,华东野战军副司令员、代司令员、代政委。新中国成立后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副总参谋长、总参谋长,国防部副部长,军事科学院副院长,中央军委常委,军事科学院第一政委、院党委第一书记。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共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八届至十一届中央委员,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委。1955年被授予大将军衔。

(音频文字来源:摘编自四川人民出版社《向党旗宣誓——老一辈革命家入党故事》主编:高志中 音频录制:武冈市委组织部 贺伦彪)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