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丨那个时候能够加入共产党就很不容易了

内容简介:

邓小平,四川广安县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之一。
详细内容

W020101130425257916374.jpg

【更多详细内容请点击音频,红星悦听为您讲述邓小平向党旗宣誓的故事】

邓小平丨那个时候能够加入共产党就不容易了

我在法国的五年零两个月期间,前后做工四年左右,从自己的劳动生活中,在先进同学影响和帮助下,在法国工人运动影响下,我的思想也开始变化了,开始接触一些马克思主义的书籍,参加一些中国人和法国人的宣传共产主义的集会,有了参加革命组织的要求和愿望,终于在1922年夏季被吸收为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成员。

——邓小平

邓小平,四川广安县人,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外交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勋之一,中国共产党第二代领导核心,马克思主义者,同时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领导人之一。

音频文字来源:摘编自四川人民出版社《向党旗宣誓——老一辈革命家入党故事》主编:高志中 音频录制:武冈市委组织部 贺伦彪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