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品牌理念创新基层党建—陈新中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3-03-06 17:00

  新形势下,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要引入品牌理念,在打造党建品牌上下功夫。
  要融合发展大局、符合基层需求。党建品牌的创建,要紧贴时代特征,积极服务发展大局,让党建工作出“投资环境”、出“城市形象”、出“发展动力”。因此,在党建品牌的选题上,各基层党组织必须以体现自身特色为出发点,以提升自身效能为切入点,以满足群众需求为落脚点,确定内涵丰富的品牌名称,制定切实可行的创建举措。要把党建品牌作为解决党建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的具体项目,使党组织对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更加具体化,与基层和群众的需求结合得更加紧密。
  要突出党建品牌的代表性。打造党建品牌要突出重点,要能够代表本单位的行业特点、文化特质和精神风貌。同时也要体现先进性,在一定范围、一定领域、一定层次内领先。在机关事业单位,要凝结部门的服务理念、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展示政府形象;在企业,要把党建工作品牌与企业管理服务有机衔接起来,展现企业软实力;在村和社区,要把党建品牌的创建与服务社会、服务群众载体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实现密切联系服务群众。
  要注重党建品牌的长期性。要运用企业经营品牌的方式方法,精心经营。通过长规划、短安排,远近结合,长期努力,将经验做法提炼上升为长效机制,逐步提升党建品牌价值。要把党建品牌作为一种特殊文化来积淀,将党建品牌建设真正融入到各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建设、效能建设和文化建设中,使党建品牌入脑入心。
  要追求党建品牌的实效性。要把党建品牌当作一种让群众满意的承诺来兑现,从群众最期盼的地方谋起,通过严格的品牌化管理,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作者系江苏扬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