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在韶山调研人民法院基层建设工作时强调确保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满意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3-03-22 09:01

    3月21日,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韶山市人民法院调研。  

    

 

 3月21日讯  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来到韶山市调研人民法院基层建设工作。他强调,各级人民法院要确保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满意,并勉励韶山市人民法院在法院系统当好标兵。

 省领导陈肇雄、李有新、易炼红、于来山、武吉海,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主任徐家新,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参加调研

 位于伟人故里的韶山市人民法院,多年来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目标,审判执行、队伍建设、法院管理等各方面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司法绩效考评、法官形象公众测评一直位居全省前列,今年初被授予“全国优秀法院”荣誉称号。

 调研中,周强详细询问了法院队伍建设、办案质量、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当得知韶山市人民法院把加强信息化建设作为新形势下的重要工作推进后,周强给予充分肯定,希望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实现队伍管理、政务管理的信息化,以信息化服务审判执行,不断促进审判质量和效率的提升。

 在考察法院立案大厅、审判法庭等场所后,周强向基层法院干警致以问候,充分肯定了韶山法院基层建设工作。他勉励韶山法院一定要保持荣誉,再接再厉,公正司法,扎扎实实搞好工作,真正在法院系统当好标兵,发挥带头作用,把毛主席家乡的法院建设好。

 周强强调,全国各级人民法院要把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等一系列重要指示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继承人民法院长期以来形成的好传统、好作风,以创新的精神带好队伍,不断提高司法公信,维护司法权威,确保公正司法,让人民群众满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新胜利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在韶山,周强一行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了花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