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家毫赴韶山瞻仰参观并听取汇报“我为新家乡感到骄傲”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3-03-23 11:35

    3月22日,省委副书记杜家毫专程来到韶山,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    

 

 3月22日讯  “我是一名新湖南人。我为我的新家乡有毛主席这样的伟人感到骄傲!”今天是省委副书记杜家毫到湖南履新的第三天。他专程来到韶山,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瞻仰故居,参观纪念馆和滴水洞,并听取湘潭市、韶山市的工作汇报。

 韶峰巍巍,和风习习。3月的韶山沐浴在明媚的春光里。上午,杜家毫首先来到毛泽东广场,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他缓步走过广场,登上台阶,驻足凝视后,庄重肃穆地走上前去,细心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深深三鞠躬。随后,杜家毫绕行一周,深情瞻仰毛泽东同志铜像。杜家毫还瞻仰了故居,参观了纪念馆和滴水洞。在毛泽东同志一直保存的毛岸英遗物面前,杜家毫长久驻足,对随行人员说:“毛主席的感情很深沉,不轻易流露。”看到毛泽民同志的照片时,他感慨地说:“毛主席一家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的牺牲。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毛主席。”

 下午,在听取湘潭市、韶山市工作汇报后,杜家毫说,我是第二次来到韶山。我为自己的新家乡有毛泽东同志等一大批为中国近现代革命作出巨大贡献的伟人,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都是受毛泽东思想哺育成长起来的,要永远铭记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更加自觉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为新时期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这次瞻仰,让我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的信心和决心。只要我们把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孜孜以求、不断探索的中国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把他们终身为之奋斗,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理想坚持下去,我们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杜家毫说,当前正是春耕生产、项目建设的关键时期,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部署,按照徐守盛书记的要求,一张蓝图干到底,坚持“前后相继、一以贯之,脚踏实地、迎难而上,勤俭节约、务实高效,和谐团结、齐心协力,身先士卒、以身作则”地干,牢牢守住“四条底线”,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

 杜家毫说,韶山是一块热土,一块沃土,一块净土,一块乐土。只要一任接一任地干,一茬接一茬地抓,毛主席家乡一定会建设得更加美好。

 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陪同。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