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守盛会见美国驻华大使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3-03-26 08:49

 

    3月25日,省委书记、省长徐守盛会见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

 

本报3月25日讯(记者 夏似飞 田甜)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长徐守盛在长沙会见了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一行。

    徐守盛对骆家辉一行来湘访问表示欢迎。他说,湖南是新中国缔造者毛泽东主席的家乡,山清水秀、人杰地灵,中国近代以来,这里涌现出了一大批杰出人才。近年来,湖南坚持科学发展,全面推进“四化两型”、“四个湖南”建设,确定了“两个加快”、“两个率先”的目标,经济社会进入又好又快的发展阶段。湖南与美国交往历史悠久,在教育、医疗等领域的合作渊源深厚。近年来,双方在经济、文化、教育、旅游等方面的合作日益紧密。湖南希望以大使先生此次来湘访问为契机,与美国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在旅游、文化创意、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城乡统筹、现代化管理方面深入交流,共享人类现代文明成果。

    “湖南的快速发展令人印象深刻。”骆家辉说,湖南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在教育、人力资源等方面具有优势,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政府、企业和民间交往,鼓励双方企业在现代医疗、装备制造、环保产业等领域加强合作,实现双赢。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易炼红,副省长李友志会见时在座。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