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培育开放发展新的经济增长极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3-03-29 08:40

    3月27日,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杜家毫在湘阴县白泥湖乡哑港村检查春耕备耕工作。     本报记者 罗新国 摄

 

 

    本报3月28日讯(记者 贺佳)3月27日至28日,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杜家毫来到湘阴县检查春耕生产,调研岳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强调抓紧抓好春耕生产,努力培育我省开放发展新的经济增长极。

    副省长、岳阳市委书记黄兰香参加调研。

    杜家毫来到湘阴县白泥湖乡哑港村早稻集中育秧示范点,询问了解集中育秧的主体、优点、产量和对轮作的影响,以及农机服务、农资供应、劳动力保障和农村土地流转等情况。他强调,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大忙时节,要认真落实国家支持粮食生产的各项政策,加大农资保障和信贷支持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种子、假化肥等坑农害农行为,确保农资价格和质量;要做好农机服务、技术指导、病虫防治、气象服务等工作,解决好春耕生产中的具体困难。同时,要发展多种形式的适度规模经营,因地制宜探索农业机械化新模式,提升农业生产的规模化、产业化、集约化和专业化水平。汛期即将来到,要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确保安全度汛。

    在汨罗工业园、岳阳经开区、城陵矶临港产业新区等园区,杜家毫深入到企业、车间,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研发、市场营销等情况。他强调,自主创新是企业发展的生命。要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紧贴市场需求推动产品创新,不断延长产业链,拓展市场空间,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企业家要保持奋发有为的创新精神,齐心协力克服经济运行中的困难,努力实现每家企业、每个职工的梦想。在城陵矶新港,杜家毫指出,要加快研究相关政策措施,打造便捷的通关环境,降低物流成本,吸引更多货源。

    杜家毫听取了岳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他指出,岳阳发展快、变化大、劲头足,发展形势喜人,充满活力与潜力。要把握机遇、用好机遇,依托优势、发挥优势,把外在机遇与内在优势结合起来,按照既定战略、思路和措施,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干到底,努力培育我省开放发展新的经济增长极。一要发挥区位优势,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建设和城陵矶口岸建设,抓好重大水运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开放度。二要发挥产业优势,做大做强石油化工、资源循环利用、农产品加工等产业,培育发展支柱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三要发挥湖区优势,推动洞庭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把推进适度规模经营与发展农业现代化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粮食主产区地位,努力在科学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创新发展上迈出坚实步伐。

    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参加调研。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