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签署合作备忘录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3-04-03 23:30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4月2日讯   今天下午,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会谈,并签订《城镇化建设与金融服务全面合作备忘录》。未来5年内,中国农业银行将向我省城镇化建设项目及相关产业提供不低于800亿元意向性信用额度。省委书记、省长徐守盛,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超良出席并讲话。

 省领导易炼红、韩永文,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楼文龙出席。

 根据合作备忘录,中国农业银行将把湖南省作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点支持区域,在城镇提质扩容重点工程、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县域园区经济建设、县域特色资源的开发和利用、农业现代化发展、城乡居民生产经营和消费升级等领域为我省提供重点服务。

 徐守盛感谢中国农业银行为促进湖南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湖南推进农业现代化,亟须中国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帮助破解发展资金紧缺的瓶颈,特别是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县域经济发展、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需要进一步深化与金融机构的合作。未来一段时期,湖南要争做新一轮城镇化发展中的弄潮儿,与中国农业银行在促进城镇化发展方面合作空间广阔、前景无限。希望共同探索新模式,重点支持湖南省内城镇化发展和开展城市群省际合作。期待农业银行结合湖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和特点,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湖南将从政策保障、财政资金落实、项目推进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千方百计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努力为农业银行在湘发展拓展空间。

 蒋超良说,近年来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金融运行态势良好,信用环境不断改善,金融运行质量不断提高,进一步增强了中国农业银行深化与湖南合作的信心。下一步,中国农业银行将认真落实与湖南的各项合作协议内容,在城镇化建设、破解中小微企融资难、服务“三农”、信贷资源支持等方面加大对湖南的支持力度。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