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阵以待 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3-05-15 01:24

    5月14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杜家毫在洞庭湖检查防汛工作。

    本报记者 罗新国 摄

 

 

    本报5月14日讯(记者 贺佳)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杜家毫在益阳市检查洞庭湖区防汛工作。他强调,要严阵以待,狠抓落实,确保全省安全度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各项经济建设顺利推进。

    洞庭湖是调蓄长江和湘、资、沅、澧四水洪峰的重要湖泊。新一轮强降雨的来临,洞庭湖区防汛准备情况如何,杜家毫十分关注。

    登上防汛指挥艇,杜家毫实地检查南洞庭湖沿岸堤防建设。得知目前沿湖堤防标准还比较低时,杜家毫要求,继续加大对防汛和水利基础设施的投入,加强对重点地段防汛设施的检修、维护、加固、改造和建设。尤其是湖区城市建设,要做到“三个结合”,即城市建设与城市防洪相结合,与水环境保护相结合,与人民群众生活改善相结合,走人水和谐之路。

    杜家毫对渡口的安全问题十分关心。他强调,要加强对渡口和水上餐饮管理,强化责任落实,做好渡口工作人员安全培训,加大对违规、违法作业的处罚力度,确保水上安全和水环境安全。

    在指挥艇上,杜家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益阳市、沅江市防汛工作情况汇报,并肯定益阳防汛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杜家毫强调,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突出做好“四抓”。一要抓提前部署。要及时修订、完善和细化各类防灾抗灾预案,各级领导干部、防汛责任人要做到心中有数,切实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二要抓人员准备。一些地方的领导刚到岗,要加强防汛知识学习培训,深入了解本地区的水情、汛情和灾情;防汛专业技术人员要加强预警预测和巡查值守,专业抢险队伍和民防队员要加强培训和演练,提高防汛抢险实战能力。三要抓物资储备。要在数量、结构上确保各类防汛抗灾物资准备到位,科学设置物资储备点,真正做到“有备无患”。四要抓责任落实。很多工作出了问题,并非没有部署到位,而是没有落实到位。目前防汛各项措施、预案、物资等都已就绪,关键要抓好落实。要坚持行政首长负责制,把防汛责任真正落实到每一个县、乡、村等基层防汛一线,落实到各级防汛责任人,真正做到思想落实、组织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确保防汛各项工作收到实效。

    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检查。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