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在长举行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5-05-02 09:01

杜家毫讲话 孙金龙主持

    4月30日上午,我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湖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在长沙召开。湖南日报记者 罗新国 摄

 

 

    湖南日报4月30日讯(记者 贺佳 邹靖方)今天上午,我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湖南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在长沙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要求,大力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充分调动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而努力奋斗。

    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主持大会,省领导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黄跃进、刘莲玉、黄兰香、武吉海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肇雄宣读表彰决定。

    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祝贺和崇高敬意,向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他说,劳动创造辉煌,精神凝聚力量。要大力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让劳动光荣、创造伟大成为时代强音,使之成为引领社会风尚、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动力源泉。要兴起宣传劳模的社会热潮,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蔚然成风。要深入持久地学习劳模精神,不断激发人民群众的创新、创造、创业激情,让勤奋做事、勤勉为人、勤劳致富成为时代主旋律。要营造关爱劳模的良好氛围,认真帮助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完善培养劳模、选树劳模、表彰劳模的工作机制。广大劳模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永葆先锋模范本色,增强示范带头作用,为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杜家毫强调,要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充分调动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主动参与转型发展,摒弃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打破一切束缚创新的精神枷锁,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进一步焕发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要自觉融入深化改革洪流,始终做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决拥护者、坚定支持者和积极参与者,正确对待利益关系调整,依法表达合理利益诉求,自觉维护改革发展大局,促进改革和谐顺利推进;要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掀起为实现中国梦的湖南篇章建功立业的热潮;要不断提高劳动者素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科学文化素质,建设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

    杜家毫强调,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努力提高劳动者特别是一线劳动者的待遇。要着力解决劳动群众民生问题,大力推进就业与创业,切实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加大对民生及各项社会事业投入,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要有效预防和化解劳动关系矛盾,建立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要切实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各级党委、政府要为工会组织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把工作重心放在最广大普通职工身上,进一步创新组织体制、运行机制、活动方式、工作方法,让职工群众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娘家人”。

    孙金龙要求,全省广大劳动者要向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学习,见贤思齐、争当先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积极投身协调推进湖南“四个全面”的火热实践,为谱写中国梦的湖南篇章不断作出新贡献。

    会上,欧海石等337人被授予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刘辉等160人被授予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江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杨芳、湖南卫视节目制作中心制片人罗煦明、泸溪县马王溪村党支部书记石泽林等3位劳模代表在会上作典型发言;蓝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浏阳园区生产7厂副经理欧海石代表全体获奖者宣读了《倡议书》。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