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考察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

文章来源: 人民日报  时间: 2015-05-13 08:53

  五月十二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在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陪同下,在明斯克考察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
  新华社记者 鞠鹏摄

 

  本报明斯克5月12日电 (记者杜尚泽、林雪丹)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12日在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陪同下,在明斯克考察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

 

  当习近平夫妇来到工业园时,卢卡申科亲自来到下车处迎接。习近平夫妇同卢卡申科共同参观工业园沙盘,认真听取园区负责人介绍,询问两国企业合作和园区企业生产等情况。工业园还特意展出了由白俄罗斯儿童绘制的想象中的工业园画作。天真可爱的白俄罗斯儿童向习近平赠送了一幅手绘画作,描绘了他们对工业园的向往。

  习近平和卢卡申科共同见证了工业园管委会向首批入园企业颁发入园证书和意向入园企业向工业园管委会提交入园协议的仪式。两国元首还在工业园发展蓝图上签名。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上述活动。

  中白工业园建于明斯克机场附近,规划面积91.5平方公里,是白俄罗斯招商引资的最大项目,也是中白间最大的经济技术合作项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