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县积极拓宽三种渠道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文章来源:  时间: 2017-06-26 10:33:03

株洲县积极拓宽引才、育才、留才渠道,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遵循市场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激发人才活力、挖掘人才潜力,壮大人才实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筑巢引凤,拓宽引才渠道。紧紧围绕重点部门人才紧缺的现状,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选拔原则,积极拓宽引才途径,出台了一系列引进人才资源的优惠政策。积极筹备人才公寓建设,根据摸底,我县今年共有380套公租房可供分配,渌口经济开发区在南洲新区建设的标准厂房中,包含120套公寓,均可用于外籍人才安家。完善了人力资源平台,对原株洲县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职业介绍所进行机构整合,对办公场所进行了整体搬迁,组建成立新的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纳入县政务服务中心统一管理。通过整合进一步增强了服务意识,优化了服务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促进企业与人才的良性互动与对接。

培训育才,拓宽育才渠道。构建智慧渌口网格化管理平台,36日,株洲县新媒体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掌上渌口”APP正式运行,掌上渌口即是新闻传播平台,为各用人单位和广大人才提供一个及时有效的交流平台。成立渌湘企业成长学院,以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为企业提供人才培养、信息指导、融资担保、管理咨询等方面的服务。自6月成立以来,已组织四期企业管理人才培训、二期人才沙龙活动、一期税收惠企政策宣导、一期资本服务进企业培训班,参加培训441人次,为15家企业提供了创业辅导咨询,受到各级领导、企业中高层和专业技术人才的高度认可和好评。

以诚留人,拓宽留才渠道。把引进人才工作纳入重大议事日程,进一步放宽人才政策。出台《株洲县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实施方案》,县人社局组织免费开展职业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发放求职补贴和失业补助,给予吸纳高校毕业生的中小微企业补贴、安排小额政府贴息资金,同时,建立县广播电视台、县一医院、渌口镇劳动社会保障服务站等七个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南洲镇五架桥村被评选为湖南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村,县产业园、县市场服务中心被确定为市创业示范基地。推荐湘春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刘芬和佳禾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向俊参加株洲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评选并获奖。根据株洲市万名人才计划文件精神,对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引进的博士、硕士等高素质人才,通过自愿在株洲县服务满五年及以上、年度考核合格以上的人员给予2万元人才引进奖励金;对其配偶就业、子女入学以及人事代理等其他待遇方面也设立了优惠条件等方式,营造了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