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百亿元实施“人才新政”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7-06-30 08:43

  湖南日报6月29日讯(记者 张颐佳)今天,“全力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系列政策”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长沙发布了“人才新政”,未来5年,长沙将投入百亿元资金,惠及百万人才,用“百分百”诚意招贤纳士。

  作为内陆城市,长沙过去10年中GDP增长460%,增速居33个重点城市首位,人才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长沙拥有58所高等院校、58位两院院士,近60万大学生,120多个国家级技术创新平台。目前,长沙人才总量已达到110万。

  据悉,此次出台“新政”,有含金量高、普惠面广、突破性大、诚意度高四大特点。

  未来5年,长沙将投入百亿元以上资金。其中,高精尖人才引进培育奖励资金8亿元以上,高校毕业生补贴资金20亿元以上,高技能人才奖励补贴资金3亿元以上,紧缺急需人才和国际化人才引进培育资金6亿元以上,支持各类创新创业平台建设资金10亿元以上。新政策的受益人群在200万人以上。

  据介绍,此次出台的“人才新政”,共四大部分22条具体措施,涵盖了100余个政策点,特别是在奖励补助力度、创业支持力度、保障和落实用人单位自主权、改革人才评价制度、加强科技人才激励等方面均有较大突破。为了吸引储备100万名青年人才留在长沙,新政首次对高校毕业生发放生活补贴和购房补贴,并实施“零门槛”落户。对新落户并在长工作的博士、硕士、本科等全日制高校毕业生,两年内分别发放每年1.5万元、1万元、0.6万元租房和生活补贴,博士、硕士毕业生在长沙工作并首次购房的,分别给予6万元、3万元购房补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