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庆安:建寒地水稻改良院士工作站

文章来源:  时间: 2017-08-29 23:19

黑龙江省庆安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战略,围绕推进绿色有机、医药开发、循环经济“一主两辅”工业经济发展,大力引进共享高层次人才。8月17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袁隆平与庆安县源升河集团合作共建的寒地水稻改良院士工作站正式揭牌落户庆安,在未来5年内,袁隆平院士将带领团队的部分成员采取生物技术与传统育种技术,选育具有早熟、优质、高产、多抗、养分高效利用的寒地粳稻新品种,对于促进区域粮食生产、地方经济发展,乃至全省粮食增产增收、提质提效将发挥重要作用。寒地水稻品质改良院士工作站的落成,标志着庆安县在共享高端人才智力上实现了新突破,在推进产学研用合作方面迈出了新步伐,在推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新进步,必将进一步提升庆安绿色有机水稻品种的优化和改良,提高庆安大米的品质和市场竞争力,让更多的农民受益。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朱保成;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副秘书长、品牌部部长陈松梅;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原主任、党委书记、研究员罗闰良;省院士工作办主任朱琳及多名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和省市县领导参加了揭牌仪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