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高台:实施“五大工程”分类培养人才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新闻网  时间: 2017-08-25 23:20

甘肃省高台县通过实施公务员素质提升、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知识更新、技能型人才培育、企业人才培训和农村实用人才能力提升“五大工程”,加大人才的分类培养开发力度。

该县创新人才培养方式,积极依托各类教育培训资源,采用离岗、调训、“菜单式”培训等形式,重点对新农村建设、和谐社会建设、党纪党规教育和岗位业务技能等知识进行培训,进一步改善了公务员队伍的知识结构。对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专业技术培训和在职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推进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继续实施技能型人才培育计划,组织技术工人参加技师、高级技师资格竞争选拔,并支持行业企业举办岗位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不断发现和选拔各行业、各领域的高技能人才。实施多层次企业人才培训工程,充分发挥县职业教育、劳动技能培训机构作用,优化县委党校、人社、教育等行政组织培训资源,对企业管理人才和专业技能人才进行管理知识、创业能力、市场营销、实用技能等全方位培训,提高他们的经营决策和实际工作能力。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加强与省内外相关院校、科研机构、大企业的合作,积极承办专业技能培训班,不断提高人才培训的档次和质量,帮助企业人才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着力抓好农村实用人才能力提升,通过完善新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运行机制,加大示范带头人培训力度,抓好国家级和省、市级引智示范基地的培育和建设,积极探索农业科技人员服务农村、企业的新机制等措施,有效提升了全县农村实用人才的整体能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