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阳市:采他山之石 揽天下英才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新闻网  时间: 2017-09-03 11:07

近年来,沁阳市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依靠人才破解难题,围绕人才工作“政策、载体、环境”等三大要素,畅通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以人才集聚和智慧支撑点燃县域发展“引爆点”。

一是高标准、人性化,精准顶层设计。立足县域经济转型升级,出台《关于实施“沁阳英才计划”的意见》和《“沁阳英才计划”实施办法》,设立了不少于2.5亿元的“沁阳英才基金”,建立对各类高层次人才(团队)的引进、认定、评审等制度,健全细化住房购租、子女就学、家属就业等优惠政策,着力构建高标准、人性化的人才政策体系,重点实施引才聚才“11153”工程,致力打造人才汇聚、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人才高地”。目前,沁阳市已顺利与中科院、清华大学、北大金秋等全国知名院校和高新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中科院将为该市量身打造县域高新产业领军级人才技术支撑体系,北大金秋公司将助力特色小镇构建和新型城镇化进程。

二是强载体、上档次,搭建人才舞台。以现有的信息产业园、文旅科教产业园、新能源和静脉产业园等6个专业园区为“主战场”,以重点企业为“切入点”,培育壮大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工程中心等载体,鼓励河南超威、晋煤天庆、国家电投、河南蛮蛮云等企业引进“千人计划”专家设立工作站。目前,该市已建成省级以上工程实验室1家、市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4家,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8家、省级以上创新型试点企业3家。

三是优环境、强保障,营造爱才氛围。发放“沁阳英才”证书,凭证书可享受医疗服务、优先就学、家属就业、住房保障等服务。支持人才(团队)创新创业,以创业补助、奖励扶持等形式,最高上限给予1亿元资金支撑,为人才提供发展空间、用武之地。在电视台、《今日沁阳》、沁阳党建微平台等媒体开辟专栏,浓墨重彩宣传人才创业创新的典型事迹,在全社会营造重视人才、崇尚创新、竞相创业的浓厚氛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