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专题听取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

文章来源: 岳阳市委老干部局综调科  时间: 2017-08-10 19:09

  8月9日上午,岳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专题听取市委老干部局关于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谈正红参加。

  胡忠雄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老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奋力创先争优,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围绕“四大会战”服务中心工作。一定要牢牢坚持目标导向,创新转型老干部事业,争当转型发展的“出头鸟”“领头羊”,干就干到最好,做就做到极致,走就走在前列。

  胡忠雄强调,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会放在岳阳召开,充分说明岳阳老干部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突出,一定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会议指出,上半年以来,市委老干部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三个坚持(坚持政策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率先垂范),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工作格局;打造四大品牌(党建工作品牌、金秋正能量品牌、亲情服务品牌和巴陵红枫品牌),推进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开展五大行动(巴陵先锋行动、清正在心行动、扶贫攻坚行动、幸福敲门行动和志愿服务行动),打造过硬队伍。在建言献策、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建设和服务离退休干部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下半年要突出抓好以下工作。一是紧扣不忘初心抓思想引领。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文件为主线,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激励和引导广大老干部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紧扣从严治党要求抓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创新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设置方式,推动在社区、老年社会组织建立党组织,发挥支部堡垒作用。三是紧扣价值取向抓增添正能量。深入开展“点赞江湖名城、助力四大会战、喜迎十九大”主题活动。组织引导老同志围绕“四大会战”中心工作积极发声,积极响应市委“刹人情歪风、治婚丧陋习、树文明新风”专项工作,发挥离退休干部作用,开创齐心协力树文明新风的良好局面。 四是紧扣第一工作标准抓服务保障。始终把做好服务保障作为老干部工作的基本职责,把“让党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作为工作的第一标准。五是紧扣全年目标任务扎实做好重点工作。扎实抓好文件落实;做好十九大等重要时间节点信访稳定工作,抓好十九大后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力做好全省离退休干部党建推进会工作,认真扎实做好各项会议筹备;做好基础工作,加强阵地建设、老干部队伍建设,落实老干部政治待遇,做好党报党刊的征订工作,继续深入对各县市进行调研,为全市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提供最有效的保障。

  会议还就离退休干部党建和市级老领导座谈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市直相关单位参加。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