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平对国有企业老干部工作提了啥要求?

文章来源: 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 2017-08-17 19:12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DCjWCKgMkYm5wWkG6e5TDDGo5NzOpjVszGnUoB5icDZy7KYSUUJbvgs9W9qsabYSCmpdPd8wprricf2iaj5ibzbHlw/0?wx_fmt=jpeg

8月9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崔永平到省直第三片组调研督查国有企业老干部工作。省国资委副主任、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委员杨晓喻陪同。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DCjWCKgMkYm5wWkG6e5TDDGo5NzOpjVsduEuWTkbxqfzxsz8m1TyiaAPQvNp8micvMu8WwVdBtaKq6sW1pN4pZlw/0?wx_fmt=jpeg

上午,崔永平来到五矿二十三冶和省建工集团,调研了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系列文件、推进离退休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点赞新变化、助力新湖南、喜迎十九大”正能量主题活动等情况,实地参观了离退休干部学习活动场地,查阅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相关台帐资料,上门走访了4名离退休干部代表,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建议。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DCjWCKgMkYm5wWkG6e5TDDGo5NzOpjVsA9xXYdVqvT0VnuJK4JjzicszfVbav46oolBarlsOFMfgNic1MoQ7693g/0?wx_fmt=jpeg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DCjWCKgMkYm5wWkG6e5TDDGo5NzOpjVsldtJdVaojBg8lqDHglC5pEVFicC1Via0NO6ccFvxJl8dJVRVPnxWdnSA/0?wx_fmt=jpeg

下午,崔永平主持召开调研督查座谈会,省国资委、省建工集团、五矿二十三冶、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等13家单位和企业离退处负责人汇报了老干部工作情况。崔永平充分肯定各单位在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双先”表彰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系列文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这次调研很有必要,很有收获,有三个想不到:想不到国企离退休人员工作的水平这么高、想不到离退休人员在国企改革发展稳定中的贡献这么大、想不到国企离退休人员工作的困难这么多。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DCjWCKgMkYm5wWkG6e5TDDGo5NzOpjVsOG5PSaeomDkQRGPwXzQQT3aBeG9HIXSiaVk4J2bs9NzdGoK9GWaysRw/0?wx_fmt=jpeg

崔永平指出,做好企业老干部工作,关键是要厘清工作边界,既要把企业离退休干部与其他退休人员在政策要求上区分开来,又要发挥好企业离退休干部在离退休人员中的关键少数作用,联系引导身边的老年群体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关于下一步老干部工作,崔永平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要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通过学习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树牢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争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特别是要组织好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二是要结合国企工作实际和企业离退休干部的需求特点,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系列政策文件,确保离退休干部尤其是离休干部各项政策待遇真正落实到位。三是要通过离退休干部党员引领带动身边的退休人员和党员群众,为企业改革发展多献策、多助力,形成强大的正能量。四是要加强调查研究,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国企老干部工作的新路子。尤其要对如何加强国企老干部工作指导,提高政策措施针对性;如何推进企业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共建共管;如何在推动企业离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中,为离退休干部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捷、更能满足离退休干部多样化需求的服务;如何增强离退休干部各类活动组织的政治性、时代性、增强活动的吸引力,使离退休干部更加有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好崔永平同志讲话要求,进一步突出离退休干部这个服务主体,把老干部工作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好,把离退休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好,把离退休干部的“关键少数”作用发挥好,通过做好老干部工作,来推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