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第七督查组赴娄底督查调研老干部工作

文章来源: 省委老干部局  时间: 2017-08-21 19:13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DCjWCKgMkYneadolYz1byEQcULtoMrqJDx8lxMuVp3HEG0VQPRIZlibSAX6YOMrtH0mJyCkOxtG3v6eUYmn3cXw/0?wx_fmt=jpeg

8月14-15日,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委员、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发改委副主任童名让带队到娄底市督查调研中办发〔2016〕3号、湘办发〔2016〕21号、湘办〔2017〕32号和湘老干〔2017〕33号等文件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情况,离退休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情况,以及“点赞新变化、助力新湖南、喜迎十九大”正能量主题活动开展情况。娄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荐国,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懿文,市委副书记何文君,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华学健参加或陪同调研。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DCjWCKgMkYneadolYz1byEQcULtoMrqJqGW4sj7DNtyFlxW2uebPaHXwHtrohRPcrLHK3pqKg8gqwqYN9GJYvA/0?wx_fmt=jpeg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市司法局、国税局,娄星区老年大学、区教育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娄底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李劲松的工作汇报和部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工委委员以及县市区委老干部局长的发言后,童名让高度评价了娄底市的老干部工作。她指出,近年来,娄底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行动坚决、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一种强烈的政治责任,一种务实的创新精神,特别是在推动和改进老干部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对中央、省委相关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决有力,离退休干部的满意度不断提升,整个工作呈现站位高、认识深,工作实、力度大,形式新、方法活,亮点多、效果好的鲜明特点。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DCjWCKgMkYneadolYz1byEQcULtoMrqJy5ZqIiaRl7gCRX3Wl5wEmnHQAGJbaAJHqUXZoIbv20XlsBBO3MwGib2g/0?wx_fmt=jpeg

对下一步的工作,她强调,一是要深化认识抓落实,采取多种形式,积极组织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认真学习领会好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并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二是要聚集主题抓落实,继续深入开展好“点赞新变化、助力新湖南、喜迎十九大”正能量主题活动,引导离退休干部在体验参与中更多地点赞鼓劲、建言献策,为改革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三是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的一系列文件精神,按规定落实好离退休干部相关党建经费,认真组织身体允许的离退休干部到省内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用足用够用活对离退休干部的走访慰问政策规定。四是要创新机制抓落实,在年底前,要全面建立离退休干部工委、全面配齐工委专职副书记、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全面纳入党建考核内容、全面实行工委工作述评制度,切实从体制机制提供有力保障;要按照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扎实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纪实管理、党员积分管理和支部书记“双述双评”工作,抓好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创建评选活动。五是要用心用情抓落实,进一步加大对特殊困难离退休干部帮扶力度,落实好离休干部医药费出院后30个工作日内予以报销的规定,帮助离退休干部解决好日常生活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市老年大学)的建设要加大推进力度,早日让老同志有更多的组织归属感、生活获得感和精神幸福感。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