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党支部委员会选举制度需抓好哪些工作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7-09-14 18:19

从总体上看,党支部委员会的换届选举,贯彻了党章和党内有关规定,体现了实质性民主与程序性民主的结合。但是也要看到,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无论在制度上还是工作上,都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问题。完善党支部委员会选举制度,需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改进候选人提名方式。完善组织提名候选人与党员、群众提名候选人相结合的制度。

2.完善党内选举办法。改进和规范投票方式,创造有利于选举人充分表达意愿的环境和条件。改进候选人介绍方式,增进选举人对候选人的了解。

3.推广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由党员和群众公开推荐与上级党组织推荐相结合的办法,不断总结经验,巩固提高完善。

4.充分尊重选举人意志,党的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妨碍选举人依照规定自主行使选举权。坚决反对和防止侵犯党员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现象,坚决防止和查处拉票贿选等行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