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湘赣边 勇闯创业路 第一届湘赣边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文章来源: 浏阳日报  时间: 2017-11-03 13:08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历时3个多月,历经初赛、复赛、总决赛等环节,第一届湘赣边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昨日,大赛组委会在浏阳举行颁奖典礼,表彰优秀“双创”项目,为创客团队、优秀项目鼓劲喝彩。

  省人社厅副厅长蔡畅元,团省委副书记钟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出席颁奖典礼。

  第一届湘赣边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以“开放合作·互利共赢”为主题,由浏阳市委、市政府主办,市人社局、共青团浏阳市委承办,井冈山市、莲花县、醴陵市、浏阳市、平江县、上栗县、铜鼓县、万载县、修水县、永新县、遂川县和湘东区等12个湘赣边合作县(市、区)共同参与。

  从7月份开始,来自湘赣边合作县(市、区)的200余个精英创客团队怀揣梦想,用优质项目将赛事不断推向高潮。经过层层激烈角逐,来自醴陵市的日用陶瓷自动上釉线产业化项目、来自浏阳市的特高压绝缘子检测机器人项目最终荣获一等奖,分别获得10万元奖金。

  不仅优秀“双创”项目层出不穷,大赛还有效促进了成果转化。颁奖典礼现场,来自万载县的绿盾-纳米有机催化材料项目,来自浏阳市的张太傅牛胶膏项目分别与浏阳市两型产业园签订了招商项目框架协议。

  “浏阳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又有好的政策扶持,对企业来说是一个理想发展地。”绿盾-纳米有机催化材料项目负责人黄丽十分看好浏阳的发展前景,她表示:“达成初步意向后,我们双方还将深入沟通洽谈,争取项目尽快落地。”

  吴新伟在颁奖典礼上表示,本次比赛涌现了一大批有创意、有内涵、有丰富想象力和创造力的成果,充分展示了湘赣边人民崇尚创新、崇尚创业的精神。浏阳真诚欢迎广大青年才俊、双创团队来浏阳发展事业,同时也将致力推动更多优秀的众创团队深入湘赣边各县(市、区)进行落户考察和实地投资。希望更多有梦想、有激情、有能力的创客青年以这次大赛为新的出发点,筑梦湘赣边,勇闯创业路,在创新创业的征程上成就人生理想,书写绚丽多彩的人生华章。

  市领导郭瑞、邓雪琴参加颁奖仪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