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组织部部务会进行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7-11-08 15:16

省委组织部部务会进行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

王少峰强调: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带头把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

 

  11月6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组织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主持并讲话。

 

  红星网11月8日讯(记者 张珍)11月6日,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研究部署全省组织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主持并讲话。

  部务会首先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部务会成员在两周自学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畅谈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组织部门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

  王少峰指出,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在党的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等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全省各级组织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省委组织部及部务会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实际行动引领带动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广大党员、干部、人才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王少峰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见实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坚持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把握关键学,做到“十个深刻领会”,坚持“六个聚焦”,把学习成效落实到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上来,落实到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上来。要在真学真信、入脑入心上见实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扎实推进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的全省各级干部集中轮训,面向广大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各级组织部门的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基层单位,阐释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十九大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运用红星网、红星云、组织工作网和“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创新宣讲形式和手段,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深入人心。要在深化实践、推动工作上见实效。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切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积极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增强“八种本领”,坚持从严管理监督干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进一步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对标十九大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调查研究、系统谋划,提出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列出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切实提高谋划工作、制定政策、推进落实的质量,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创新时代组织工作新局面。

  会议通过了《全省组织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全省组织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和《省委组织部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对全省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做出全面部署。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