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信阳赴京推介“英才计划” 引进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7-11-30 11:29

河南信阳赴京推介“英才计划”

五年引进十个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最高资助一亿元

 

中国组织人事报北京讯 (记者 吴叶柳)“5年内引进10个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20名科技创新创业企业家,300名(个)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团队)。”11月25日,河南信阳市委、市政府赴北京开展推介活动,宣传招才引智相关政策。120余名科研院所、高等学校的专家学者和知名企业家、投资机构代表等参加。

据悉,今年6月发布的“信阳英才计划”“1+5”政策体系,通过产业化资金资助、自主创新激励、股权与分红激励等支持方式,建立覆盖人才创新创业全过程的支持政策,并建立住房补贴、子女入学、配偶就业等服务保障政策。该政策被誉为信阳史上含金量最高的人才政策。

根据这一人才新政,信阳对具有创新创业能力和引领重点产业发展,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带成果来信阳创新创业的人才团队,按不同层次、不同类型分别给予200万-5000万的项目资金资助,对特别重大的科技项目实行“一事一议”,最高资助可达1亿元。同时,优先推荐为“两代表一委员”,优先推荐申报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等。对以转让或许可职务科技成果等方式获得收益的,按不低于50%、最高100%的比例进行奖励,并鼓励以科技成果、知识产权和专利技术等无形资产按注册资本最多100%的比例作价入股。健全人才公共服务平台,为人才在办理出入境手续、居留落户、人事关系、住房安居、配偶就业、子女入学、工商注册、创业扶持等提供“一站式”服务。

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人才领导小组副组长赵建玲在推介会上表示,通过实施“信阳英才计划”,引进培育一批创新创业人才,有效提升信阳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推动信阳经济真正进入创新驱动发展轨道,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