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新当选院士座谈会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7-12-05 18:25

2017年湖南省新当选院士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红星网12月5日讯(记者 张珍 通讯员 杨姣 朱建波)12月5日,2017年湖南省新当选院士座谈会在长沙召开。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向力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此次中国工程院院士增选,我省有国防科技大学刘泽金、王振国,湖南省农业科学院邹学校和湖南商学院陈晓红4位专家当选。

向力力向当选院士表示祝贺,向院士所在单位表示感谢。他指出,几位专家当选院士,是对大家多年来辛勤探索和杰出成就的高度认可,是湖南推进人才强省、科教强省进程中的一件喜事,是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取得的显著成果。

向力力鼓励新当选院士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珍惜荣誉,再创辉煌。他表示,院士作为广大科技工作者队伍的领头羊,要以当选为创新的新起点,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迎接新挑战;要把学术追求、科研精神与服务大局结合起来,争做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排头兵,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撑;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为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铺路搭桥,为加快形成湖湘人才集群优势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在新时代新起点,要进一步加强党委联系服务院士专家工作,完善专家决策咨询制度,优化创新创业环境,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座谈会上,新当选院士和所在单位负责同志,以及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科协等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