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星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全覆盖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17-12-13 11:24

黄妙 周俊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娄底市娄星区迅速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实现了宣传宣讲、学习对象、学习资料、工作部署、正面宣传的全覆盖,不管在党政机关还是农家小院、不管在网络微信还是在街头巷尾,“党的十九大”成为了热词,指引着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

工作部署全覆盖

“学懂弄通、宣传宣讲、苦干实干、争先争优。”党的十九大刚闭幕,娄星区委召开常委会议,对全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总体要求,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娄星区坚持高位推动、主要领导带头宣讲。在娄底市各县市区中率先成立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区长、区委副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政协主席任副组长,其他区委常委任领导小组成员;以区委的名义下发《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在学思践悟、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区委办下发《关于在全区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宣讲工作的通知》,对总体要求、宣讲内容、总体安排、工作要求一一明确。

顶层设计搭起了四梁八柱,各项工作推进有条不紊。区属媒体开设“喜迎十九大”“十九大时光”“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专栏,对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宣讲工作以及市、区领导进基层宣讲进行了密集报道,同时积极在《湖南日报》、“新湖南”等省市媒体展开对上报道,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在主要交通路段、人口密集区等地,设置大型立柱公益广告牌、大型墙体广告牌40余处。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橱窗、楼道文化宣传栏进行全面宣传,区属各媒体每期都刊播相关宣讲内容,编发简报11期。

宣传宣讲全覆盖

“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在全区掀起铺天盖地的宣传热潮。”娄星区委明确要求。

“打好‘产业牌’,发展生态农业,引进生态工业,培育生态旅游……”11月3日下午,娄星区万宝镇石塘村小安山公园,一场别开生面的露天讲堂聚焦了全体村民的目光——娄星区委书记彭健初结合农村实际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党中央的精神传达给村民。

同一天,娄星区全体区级领导、区直单位党组(委)书记、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班子成员全部来到挂点村(社区)与群众面对面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高密度、全领域的宣讲在娄星掀起了头脑风暴。

11月2日至5日,娄星区通过组织“五团一队”,即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带头“五进”宣传宣讲团、其他党员区级领导“三进”宣传宣讲团、区直单位领导“三进”集中宣讲团、区委理论骨干精准宣讲团、扶贫队员“一对一”专题宣讲团、千人“五进”微宣讲队,进机关、进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宣讲全覆盖。

为保障宣传的精准,娄星还开展了驻村帮扶工作队进村入户宣讲培训,力求内容原汁原味、精准把握,语言生动活泼、入脑入心。

为增强宣传效果,娄星区还创新宣传方式,由区委宣传部牵头,组织文联和文体广新局等单位开展文艺创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中,用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方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心头。

11月9日,在娄底中心城区人口最稠密、最集聚的娄星广场,娄星区举办了“喜庆十九大·共筑中国梦”文艺汇演。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出席,为文艺汇演活动点赞,歌、舞、剧、小品齐上阵赢得了市民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赞扬。“这个活动搞得好,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也让大家看到了我们娄底的精神面貌,看到了娄底的大变化!”77岁市民陈月阳在观看完节目后竖起大拇指连声称赞。

与此同时,各乡镇街道积极组织举办“欢庆十九大,迈进新时代”村、社区文化节,让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千家万户。

学习贯彻全覆盖

娄星区紧紧抓住学习主体,分层推进,实现学习对象全覆盖。抓紧抓牢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各乡镇街道、区直单位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现“关键少数”全覆盖。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各单位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精髓要义,深刻领会精神,实现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通过党员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进村入户、进企入门宣传,各媒体动态宣传、专题宣传等,向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人民群众学习全覆盖。

除了开展集中宣传宣讲外,娄星区还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自学、研讨,向全区所有党员免费赠送《党的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100问》,向所有贫困户免费赠送《娄底帮扶工作队进村入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资料汇编》。同时,深入开展理论宣传研究活动,组织理论骨干宣讲团成员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开展优秀征文比赛活动和“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集中调研活动”,启动党员干部层层培训和理论考试,在学思践悟上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以学促干,知行合一。娄星区学用结合,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项项决策密集出台,一批批项目纷纷落地:

——推进经果林产业建设,每个乡镇至少建设500亩经果林基地。

——在万宝镇以石塘村为中心,建设美丽娄底南——乡村振兴战略示范片,受到省级领导充分肯定。

——推进规范村务公开工作,水洞底镇撑田村走进《湖南日报》专栏《村务公开栏背后的故事》。

——加速农村公路惠民工程,秋扶公路、金农公路、锻百公路全面竣工通车,极大改善了蛇形山和水洞底两镇百姓出行。

——加快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建设,万宝镇城郊的1万多名群众将像城里人一样喝上自来水……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让娄星区全体干部群众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全区上下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务实进取,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全力开创美好未来。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