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山示范区机关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方式有点“潮”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7-12-13 13:31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曲高昂的红歌唱响了昭山示范区11月份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唱一首指定红歌,旨在激发爱国爱党热情,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学习党章、从严明纪律开始。本月昭山示范区党日主题是“常鸣警钟,常年检视,常思己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严明党章党纪”,区直机关党委19个党支部、党总支原原本本学党章,交流讨论谈感想,促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在党员间成为热议话题。

网上支部用起来

“通知……集中学习活动请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按时参加,做好发言准备”“动态……组织人社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开展交流讨论”“评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更重要的是贯彻落实,要用实实在在的一些工作成绩,一步一个脚印的实现党的伟大蓝图”。各支部按照“4+1+X”的主题党日活动模式进行现场学习的同时,结合红星云网上支部平台,实行通知发布进网络,支部动态进网络,学习资料进网路,个人心得进网络,丰富学习方式,也让流动党员、退休党员共享党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果。

在职党员和退休党员在网上支部互动跟帖

 

知识竞赛比起来

“必答题两题,答对给予红包奖励,回答错误者由答题者派发群红包……”“ 随机题以击鼓传花的形式进行,由晋级答题人员随机抽取……”,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员喜闻乐见的趣味知识竞赛形式进行。竞赛题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以及最新修订的党章为主要内容。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这是我们的第一题。”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说,“知识竞赛的目的是要突出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的特色,守正创新,释放他们的活力。参与者在竞赛前期准备时,熟读《十九大自测100题》、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全文,自己找重点、找变化,培养了他们自主学习的意识,为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现场

 

爱心实践做起来

截至11月27日,“干群一家亲,党群心连心”活动全年四次帮扶活动基本完成,精准帮扶困难家庭176户;11月27日机关党员干部通过“社会扶贫”APP,认领贫困户需求,对接参与爱心帮扶200余人。11月27日,南天学校党支部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昭山和平小学党支部开展学雷锋志愿清扫服务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中有爱才会成长,勇于奉献才会升华,昭山示范区的共产党员心怀民本思想,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正如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

南天学校党员教师为家境困难品学兼优的孩子捐赠文具

(供稿:昭山区组织人社部 肖涵)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