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长沙天心区这么做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7-12-14 11:33

长沙市天心区把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作为各级各部门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区委成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书记任组长。在全区掀起了一波又一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潮。

区领导带头赴基层宣讲

区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区委常委会成员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深入基层社区(村)、深入联系点、深入群众宣讲,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切实转化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将宣讲与倾听基层声音答疑解惑相结合。在宣讲过程中,加强互动交流,注意倾听基层的声音,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与建议,并就群众关心的政策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将宣讲与排忧解难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 树立察实情、办实事意识,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为基层单位、企业和群众排忧解难。将宣讲与调查研究谋划推进工作相结合。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各项中心工作,深入一线调查研究,了解掌握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积极谋划下一步及明年的工作。

基层各单位开展集中宣讲

组建区委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业、社区、农村、学校进行集中宣讲。开展分众化宣讲。切实把握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农民、企业职工、学校师生等不同对象差异性、选择性、多样性的理论需求,有针对性进行宣讲。开展多样化宣讲。综合运用报告会、现场座谈、互动问答、交流体会、入户走访、在线访谈等多种形式,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全面、讲准确、讲生动。开展实效化宣讲。以干部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能接受、可落实为标准,注重联系实际,注重问题导向,注重解疑释惑,切实增强宣讲的实效性。

组建“小蜜蜂”宣讲团开展微宣讲

从区“五老”、党员典型、学校教师、企业职员、道德模范、致富能手、青年志愿者等群众中挑选,组成“小蜜蜂”群众宣讲团,开展富有特色的群众“微宣讲”,通过宣讲党的创新理论,讲好天心故事,传播天心声音。开设微课堂宣讲。因地制宜,不拘形式,依托街道文化站、社区(村)综合文化中心、市民学校、道德讲堂等载体,与基层群众小范围、短时间、近距离宣讲交流。利用微平台宣讲。借助“新时代、心声音”微朗读大赛活动、“微访谈”等平台,利用微活动、微视频开展宣讲,让群众随时随地都能了解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排演微节目宣讲。发挥民间文艺工作者的作用,通过歌舞、相声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进行宣讲,把理论政策、发展成就讲得生动鲜活,促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基层党支部书记对口宣讲促发展

结合全区基层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联系本单位、本社区(村)的党建要求和工作实际,对所在支部党员和联系的群众进行宣讲,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用“小环境”说明“大形势”。联系党员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由近及远讲清楚国家的发展大势,讲清楚天心的发展进步。用“身边事”说明“大政策”。用党员群众身边的事例来说明党的十九大的理论观点和战略举措,由浅入深做好解疑释惑工作。用“活典型”说明“大责任”。深入挖掘党员群众身边的典型,用鲜活的典型事迹,传递身边感动,倡导责任使命,激励党员群众积极投身到天心改革创新发展的热潮之中。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