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举行老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暨保健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 红网邵阳站  时间: 2017-12-14 11:23

邵阳市举办老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暨老年保健知识讲座现场。

保健知识讲座。

老干部们认真听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红网时刻12月13日讯(邵阳分站记者 王龙琪 曾珍)12日,湖南邵阳市离退休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老年保健知识讲座在市委礼堂举行。来自市直机关、省驻邵单位及有关企业的离退休干部代表共600多人,听取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小坚作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及湖南省著名中医药学专家常小荣主讲的《中老年人常见病的经络穴位与保健》知识讲座。报告会和知识讲座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黄海蓉主持。

李小坚从关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五年的历史成就和历史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于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老同志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领会。

常小荣教授给大家讲授了《中老年人常见病的经络穴位与保健》知识,在概述方面给大家讲了关于老年人的年龄划分,关于老化和衰老的概念,关于老龄化社会的标准;在中老年常见病的自我辨识及经络保健方面,她给大家讲了老龄化的常见表现,老龄性疾病的基本概念,常用保健技术,老龄性疾病的早期辨识和经络保健,及高血压、冠心病和心绞痛、老年人糖尿病、老年人骨质疏松、失眠等疾病的保健。

两位专家不同内容的讲解,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兴趣。特别是听了李小坚同志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辅导报告,大家倍受鼓舞,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加快邵阳市“二中心一枢纽”建设贡献自己的余热。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