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公安组成宣讲十九大精神“轻骑队” 1120名党员民警近距离体会新时代新思想

文章来源: 湘潭市公安局  时间: 2018-01-02 08:42

 

 

12月28日,湘潭市公安局宣讲十九大精神“轻骑队”来到湘潭县公安局最边远的派出所青山桥派出所宣讲,这是该局“宣讲十九大,学习基层行”宣讲活动的最后一站。

从12月12日,“轻骑队”在韶山毛泽东铜像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宣讲活动启动,5名成员兵分五路,马不停蹄,共宣讲45场,包括全市68个基层派出所的1120名党员民警参加学习,让十九大精好声音传遍湘潭警营,使新时代新思想牢植莲警心田。

党十九大召开以后,市公安局党委迅速印发《学考讲赛践学宣贯十九大实施方案》,第一时间作出“宣讲十九大,学'习'基层行”专题部署。在全局挑选理论水平较高的5名同志,送到浙江大学进行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参加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委讲师团的宣讲活动。公安局还把党代表、专家学者请到局里,利用“湘潭公安讲坛”、“学习吧”、“周二夜校”等学习平台,让他们先学一步。邀请业务警种的民警一起参与理论研讨,集中备课,授课试讲,反复修改和完善课件,让课件既有理论的高度、深度、广度,又能结合公安工作实际,真正接地气、好落实、易转化。

考虑到不影响派出所的正常出警、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避免民警警力资源浪费,“轻骑队”自带投影仪、电脑等设备,将宣讲课堂搭建到派出所的会议室、值班室、党员活动室,7、8个人即组成一个小课堂,把党十九大精神送到民警身边。

他们用民警能听懂的话讲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以民警为中心解读公安部的建警、励警、惠警政策,从基层繁杂的工作拓展到讲湘潭公安品牌和平安湘潭建设,真正做到面对面交流、心贴心互动,让民警入脑入心。派出所附近的交警中队、所里的协辅警也主动参与到听课队伍中。

湘乡市公安局新湘路派出所民警王建军听完宣讲后说:“我是60年代的人,从警30多年了,从单车警察,摩托车警察,吉普车警察到小车警察,见证了历史的变迁和公安工作的发展进步,今天也是这么多年来头一次感受到党的纲领、路线、政策离我们这么近,只想好好珍惜现在的工作机会,为中国梦、为自己的梦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