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华新瑶寨:从宣传移民政策到宣讲十九大精神的新时代变迁 ——江华各级党代表春节宣讲十九大精神见闻

文章来源: 江华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8-02-23 11:53

江华党代表在移民潘真华家里宣讲并讨论贯彻十九大精神。

(通讯员:唐建国 李光平)“以前宣传移民政策,如今移民搬迁走进了新时代,如何把十九大精神宣讲入寨入心?”“移民群众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作风,为振兴乡村、建设特色移民新瑶寨作出贡献。”近日,在省水利“一号工程”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移民安置点——江华瑶族自治县东田安置点的移民潘真华家里,江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志坚正在为20多名搬来的移民党员宣讲十九大精神,与移民群众代表讨论贯彻新时代思想共建美好移民新村。这是江华瑶族自治县组建20多支十九大精神宣讲小组,春节深入涔天河库区新瑶寨安置点,与移民群众一起庆祝新年,把十九大精神送到移民群众家中的美好画卷。

“江华2千移民干部从2012年大年初二开始就要卷起铺盖,深入各库区开展移民工作。现在我们要把过去从宣传搬迁政策转变到如今我们要宣讲并全面贯彻到十九大精神上来。”黄志坚表示,今年江华262名党代表从除夕开始与2.8万移民在新瑶寨过个幸福年。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库区移民涉及江华原老水口等数10个乡镇6600多户2.8万人,需安置在该县新水口等5个安置点。2017年3月,这些移民群众全部顺利搬迁到移民安置点居住。今年春节期间,江华各级党代表深入新瑶寨与广大移民群众在深入开展宣讲十九大精神活动中,重拾耍龙舞狮,跳起长鼓舞、唱山歌等瑶族民俗,共同庆祝移民搬迁后的第一个春节。

“这个口袋书务实管用,我们要宣讲要求扎起衣袖加油干,把库区建设的更好。”在十九大宣讲中,新瑶寨的移民在学习讨论中信心满满。为了方便党员群众学习,该县还精心制作新时“袋”,将十九大的书籍整合“袋中”,由驻村扶贫干部进村入户发放给党员、村干部。该县党代表共组建十九大各类宣讲队伍20支,开展宣讲活动,发放《习近平讲故事》等新时“袋”书册2万多册,51万党员群众受教育。同时还在全县16个乡镇312个村,进一步丰富宣讲载体,鼓励党代表联系实际讲“微党课”;组织党代表进“党代表工作室”,接待来访党员和群众,宣讲十九大精神,让广大瑶胞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这个从库区保留下来的大锣鼓的鼓点敲击要先轻后重,先缓后急,再来一次。”在移民新瑶寨,县党代表、县移民局长欧阳江湖,刚从移民社区党员活动室走出宣讲十九大精神舞台,就参与到移民群众大锣舞狮闹新春游街队伍中来。每到一处,锣鼓声、鞭炮声、欢笑声,祝福声此起彼伏。各级党代表和移民群众游闹在新瑶寨瑶族风情马头屋檐下,行走在宽阔整洁的幸福路上,处处洋溢着新时代的幸福变迁。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