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成立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8-04-08 11:11

中国组织人事报西安讯 (通讯员 陈尚东 杜深华)近日,陕西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会员大会暨促进会成立大会上,297名高层次人才代表齐聚一堂。“古老深沉而又焕发着勃勃生机的三秦大地正在成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热土。这里有‘追赶超越’,有‘一带一路’,有‘军民融合’,发展机遇与利好政策叠加。更为可贵的是有着省委、省政府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和聚才的良方。”作为促进会的主要发起人,并当选首任会长的国家“千人计划”特聘专家、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副所长李学龙的发言代表了与会者共同的心声。

近年来,陕西省委、省政府把人才工作作为助推追赶超越的战略之举,出台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36条高含金量举措,实施省“千人计划”“特支计划”“三秦学者创新团队计划”三个人才工程,举办“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吸引了一大批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慕名而来……

据介绍,促进会专门聘请周尧和、张锦秋两位资深院士为名誉会长。首届会员中有两院院士10名,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专家120余名,所有会员均入选省级以上重点人才工程项目。新当选的卢秉恒、舒德干、侯晓、王双明、康振生5名副会长为清一色的两院院士。陕西致力以最优惠的政策、最周到的保障,为促进会服务,为每一位高层次人才和专家学者服务,着力打造具有陕西特色、全国一流的人才服务品牌。为方便促进会开展工作,会址就设在陕西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办公区内,与“陕西省高层次人才服务平台系统”无缝对接。这样的安排,受到众多高层次人才齐声点赞。

走出会场,高层次人才们在全省改革发展第一线将携手攻关,打通产学研用的“中梗阻”;在关中、陕南、陕北各县区,他们将为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在革命圣地延安,他们将接受红色教育的洗礼……“在新时代只要我们胸有大局、把握大势,才华一定不会被埋没。”促进会会长李学龙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