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牵手京东 打造中部电商人才高地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18-04-12 11:26

4月8日,京东集团与湘潭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以“人才优势+成本优势+产业链服务+京东资源+政策引导”的模式在湘潭打造规模化、信息化、现代化的商贸物流基地,用汇聚电商人才的洼地效应推动发展功能完善、附加值高、竞争力强的电子商务产业体系。

京东集团与湘潭市政府双方将在这些方面精诚合作……

形成电商产业集群,筑好巢

建设“一园、一基地、四中心”六个项目,即京东湘潭电商产业园、京东(湖南)云计算大数据基地和京东(湖南)“互联网+旅游”应用示范中心、京东(湖南)“互联网+农业”应用示范中心、健康医药产业创新示范中心、京东(长株潭)智能制造产业创新中心,共同推动“互联网+”应用示范项目落地,引进260家企业,提供6000个以上电子商务人才需求岗位,形成巨大的电商集群,将湘潭打造成为中南地区电商生态圈重要集聚地。

加强校企合作,筑好基

设立京东云教育平台和京东研究院(湘潭分院),为湘潭培养2000人左右的数字经济人才。联合在潭高校开设电商专业,打造产学研合作基地,形成大约6000人以上的电子商务人才资源池。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执行官刘强东向湘潭大学捐款1000万元,共同设立“京东奖学金”,支持湘潭本地大学生创新创业。

强化服务保障,助好力

设立专项产业扶持资金和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全力保障电商人才的引进、培养,同时为在潭电商人才的安家落户、子女就学、就医等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做好服务保障。

近年来,湘潭市委、市政府紧紧围绕人才强市战略,不断加大引才聚才力度,相继出台《湘潭市产业人才引进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莲城人才行动计划》等政策措施,从引进、培育、发展平台、体制机制、服务保障等给予人才全方位、全过程的支持保障,全力打造一流的人才发展环境,着力将人才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京东作为世界五百强和互联网龙头企业将整体生态圈向湘潭对接落地,也是对湘潭近年产业和人才发展环境的高度肯定。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