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州组织2017年省定向选调生开展州情考察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18-05-17 17:27

砥砺青春 感奋新时代

——湘西州组织2017年省定向选调生开展州情考察

 

5月13日至15日,湘西州委组织部组织在湘西基层锻炼的湖南省2017年首批定向重点高校选调生开展州情考察活动,重点考察了花垣县十八洞村、保靖县黄金茶产业基地、古丈县茶旅结合产业,湘西经开区和保靖县工业园高新企业,参观了湘西州博物馆、永顺县塔卧镇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等,让全体定向选调生对湘西历史文化和州情有了深入了解,感受到了湘西州新时代发展的脉搏,增强了对湘西州建设美丽开放幸福新湘西的信心。

选调生们每到一地,或下村入户与农户面对面聊天交流,或走进车间向技术带头人了解产品研发制作,或在一件件展品前驻足感受湘西发展的沧海桑田。在“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红二、六军团战士的一首歌谣让大家感动不已:“红米饭、南瓜汤,秋茄子,味道香,餐餐吃得精打光;干稻草,软又黄,金丝被儿盖身上,不怕北风和大雪,暖暖和和入梦乡。”选调生们表示将牢记湘西红色历史,传承红军战士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立足基层、融入湘西、挥洒青春。

考察活动结束后,选调生们在古丈县默戎镇牛角山村村部召开了座谈会。

三天内容丰富的州情考察,帮助全体定向选调生了解了湘西的过去,感受了湘西的现在,遥望了湘西的未来。湘西的古朴与活力、底蕴与希望,激励着全体选调生,砥砺前行。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