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干部一腔热血

文章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时间: 2018-06-21 09:40

《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强调,要关注干部心理健康,保证正常福利,保障合法权益。关心关爱干部是一项暖心工程,既要完善制度规范,激励干部干事创业,也要多一些关怀,温暖干部一腔热血,让干部能够安心奋斗,满腔热情投入日常工作中。

因人而异、因时而异,做好干部工作。干部的性格气质不同、工作类型不同,需求也不尽相同。有的需要政治上激励,有的需要待遇上保障,有的需要心理上关怀。同一名干部在不同的发展阶段,需要的帮助也不一样。年轻时朝气蓬勃,渴望学习和锻炼,中年时年富力强,需要平台和机会,年老时历经考验,需要尊重和爱护。关心关爱干部,要根据每一名干部的情况特点,“量身定制”做好一人一事的工作,让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

从小处着手、从细处着眼,润物细无声。毛主席视察工作,连干部每个人每天吃多少油、多少菜,假日能否改善一下伙食都一一过问。细微之处见真情。关心关爱干部,可能就是生日时的一张贺卡、生病时的一束鲜花、见面时的一个微笑,也是暖人心的。当然,关心关爱干部不是一味地“溺爱”,倘若发现存在苗头性问题,也要唱好严管与厚爱“协作曲”,多拉拉袖子、敲敲警钟,确保干部既干事又干净。

做好每一件关系切身利益的事。关心关爱干部是日复一日的琐事,一时半会出不了“显绩”,容易被忽视、被遗忘;也是点点滴滴的实事,倘若不扎扎实实落实,就会伤害干部的感情。要多为干部办实事,在政治上多引导、身心上多照顾、生活上多帮助,让干部有干头、有劲头、有奔头。要在“常长”二字上下功夫,通过持之以恒的政策落实,让干部感受到组织温暖,激发他们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作者单位:湖南省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