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兴:全面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 资兴市委组织部  时间: 2018-07-31 10:28

近日,资兴市召开党支部“五化”建设现场推进会议,调度全市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与会的乡镇(街道)组织委员和系统机关党委负责人先后参观学习了东江湖环湖公路党员共建示范路、资兴经济开发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双溪村、镜塘村、流华湾村、秧田村等党支部“五化”建设情况并现场座谈,在一线、在现场感受全市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进展情况,谋划下半年党建工作。

2018年来,资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组部、湖南省、郴州市关于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的有关要求,全面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一是全面安排部署。把全面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作为全年党建工作重点,专题培训党支部“五化”建设操作人员1500余人,发放七大领域党支部“五化”建设业务一本通1000余册,业务培训和操作手册发放对党务工作人员全覆盖无遗漏。二是办点示范推进。以大王寨、流华湾、环湖公路为创建示范片区,确立了40个示范创建点和91个集中攻坚点,由资兴市级领导挂帅联系,第一书记和党建指导员等多方力量跟进指导,一点一策、一策一表、挂图作战、全力推进,实现示范有特色、攻坚有突破。处级单位统一标准、先行一步、带头落实、效果明显,成为“五化”建设的样版点。三都镇流华湾村,唐洞街道镜塘村、茶坪瑶族村,白廊镇白廊村等党支部“五化”建设示范效果好。三是优化支部设置。积极推动支部设置标准化,坚持单位将支部建在科室上,农村将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对和并存党组织设置进行了重点整合和优化,合并村党总支下设支部人数控制在20人左右,两村合一的设3个支部,三村合一的设4个支部。四是拓展“两新”组织“两个覆盖”。非公企业党的组织覆盖率达94.7%,社会组织党的组织覆盖率达77.3%,全市各级共向“两新”组织派出党建工作指导员62名,其中向未建党组织的“两新”组织派出11名,覆盖率达100%。

下阶段,资兴市将以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视频会议精神为契机,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措施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强化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抓实党建促脱贫攻坚,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基层党建与基层治理相融合,全面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