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县:打造党建示范长廊,带动基层党建展新颜

文章来源: 红星嘉禾  时间: 2018-09-03 10:50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的意见》以及市、县党建“1+4”等文件精神,让基层组织党建工作由“虚”变“实”、由“点”到“线”,晋屏镇党委集中精力打造“党建+示范长廊”,推进沿线每个村党组织都成为一个战斗堡垒,每个党建点都成为一个标杆,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旗帜,更好地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一是科学布点,建设基层党建新阵地。党建+示范长廊以晋屏镇辖区省道S322线嘉宁路段为主脉络,全长约6公里,涉及泉凤村、邓家村、李家村、井塘村、帅家村、盘江村、长田尾村等7个基层党组织,辐射人口约12000人。以“党建+示范长廊”宣传牌为起点,以邓家村口渡槽为展示窗口,在渡槽两边石柱和嘉宁路沿线护坡,按红底白字的模式书写“四个全面”、党建“五化”、县委“四个一”等新时代党建标语。以帅家村帅香公园为党建大学堂主阵地,宣传嘉禾红色故事、基层党建、脱贫攻坚、意识形态、乡村振兴战略、县域经济发展、“4+X”等知识或理念以及晋屏镇域经济发展情况;在公园山顶打造党员宣誓台,可供200多人同时宣誓,进一步筑牢党建新高地。

二是示范引领,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依据村容村貌,在各村村口设置石柱和党建+示范创建牌,展示各村村情、基层党建、脱贫攻坚、社会治理、安全环保的基本情况、创建目标和民生发展状况、计划实施的民生项目等,以“五化”建设为抓手,以“4+X”为主线,以活动为载体,凝聚党员干部队伍;进一步创新为民办事平台,加强镇村干部和镇党代表、优秀共产党员坐班,真情服务人民群众,努力打造党建+示范长廊村级党建示范点,并使示范点之间既各具特色、又有机融合,促进党建与发展深度融合。

三是多方联动,探索基层党建新机制。晋屏镇党委成立了以党委书记欧华丽为组长的党建+示范长廊建设领导小组,牵头负责示范带建设的规划指导和组织协调工作,统筹示范长廊沿线各村的优势资源,通过多次调度、多方协调,建设完成党建+示范长廊。坚持抓党组织书记、促示范,印发了《关于做好党建+示范长廊日常维护和卫生保洁的通知》,把党建+示范长廊日常维护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切实守护好党建阵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