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三注重”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

文章来源: 隆回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18-10-11 10:46

今年以来,隆回县坚持以“三注重”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着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一是注重示范办点,以点带面全力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出台全县党支部“五化”建设实施方案,印发《新时代党支部“五化”建设工作操作手册》和《党支部“五化”建设记实手册》,突出抓好培训,明确办点示范的基本思路。突出发挥示范引作用,每个县级领导至少负责所联系单位一个“五化”党支部示范点的建设,各乡镇党委书记、党委组织委员在党委成员里示范办点。县委组织部全力抓好所联系贫困村荷香桥镇建桥村党支部的“五化”建设,努力将其打造成为全县党支部“五化”建设的模板,在建桥村召开全县党支部“五化”建设现场推进会,邀请全县26个乡镇的组织委员集中参观学习。

二是注重结对共建,先进带后进合力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5月份以来,隆回县将192个贫困村作为党支部“五化”建设重点,以党建“五共同”+服务“五个一”为基本内容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党员结对帮扶”活动,着力推动机关党支部与贫困村党支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共有280个机关党支部来到结对贫困村开展“支部结对共建、党员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学习教育、上党课,在组织生活中探求“五化”建设以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新思路新途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三是注重压实责任,奖优罚劣着力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建立健全基层党建县委常委分工负责工作机制,把每月20日确定为“党建工作日”。全面推行党委(党组)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一岗双责”制度,建立抓基层党建工作问题、整改、责任“三个清单”。推行基层党建工作纪实制度,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和支部书记“双述双评”。把单位党支部“五化”建设作为党建督导的重要内容,在党建督导中对所有乡镇和县直机关进行党支部“五化”建设督促考核。在全县大会上以及组织工作交流群中对做得好的进行推介表扬,对“五化”建设工作存在差距的,及时通报批评并交办“三张清单”,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今年全县40%以上的党支部成功创建“五化”党支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