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荷塘区:高质量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

文章来源: 株洲市荷塘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18-10-23 10:5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着力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株洲市荷塘区按照全省、全市全面开展党支部“五化”建设的文件要求,扎实推进全区党支部“五化”示范创建进程,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一是挂图作战。制定工作流程图,要求全区各直属党(工)委结合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制定具体推进方案。制作《党支部“五化”建设一览表》,明确责任人、创建时间、存在问题、具体措施、完成时限等,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在全区推进“五化”支部示范点建设,率先完成创建工作。在此基础上,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扩大先进支部增量、提升中间支部水平、整顿后进支部,切实变“盆景”为“风景”,动态管理党支部“五化”建设进展情况。

二是加强培训。在全区陆续启动村(社区)、“两新”组织,区直机关部门、公办学校、公办医疗机构、国企等基层党务工作者等系列专题培训班,将党支部“五化”建设内容纳入各类培训内容,并组织业务测试,切实提升全区基层党务骨干的专业化水平。

三是严格考评。将党支部“五化”建设开展情况纳入全区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主要内容,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季度督察、年终验收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五化”创建工作的督促检查和跟踪落实力度。对责任不落实、推进不得力的,严肃追究相关党组织和责任人的责任。

四是确保实效。把党支部“五化”建设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结合起来,同推进区委中心、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促进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经济社会发展、产业项目建设、幸福荷塘系列民生行动中发挥先锋作用,确保“五化”支部建设工作实效。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